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七大代表初选推荐提名:参与率比十六大时提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2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目前中共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正在顺利进行,各省区市基本完成了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其他选举单位的推荐提名工作也在积极进行中。新华网报道说,有关方面的统计显示,在确定初步人选时,基层党组织参与率均在99%以上,党员的参与率大多数在98%以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率比十六大时又有提高。

  按照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的决定,中共十七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报道说,此次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是一项广泛的党内民主实践。

  此次推荐提名工作声势大、动员广、热情高。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有领导、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

  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中确定,十七大代表名额为2220名。这个名额比十六大增加100名,主要考虑:一是十六大以来全国党员人数增加了600万人;二是适当增加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据媒体早前报道,十七大代表的选举工作将在今年6月前完成。

  中共十七大代表肩负着全党7000多万名党员的重托,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提名则是选举党代会代表的关键环节。各省区市认真借鉴以往党代会代表选举中的有效做法,借鉴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创造的成功经验,广泛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提名工作,行使民主权利。

  报道介绍,各地充分运用黑板报、宣传橱窗、条幅标语、电子显示屏等阵地和报刊、广播、党员远程教育电教站(点)、有线电视、互联网等形式,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推荐提名工作。

  报道举例,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通过发送手机短信方式,组织流动党员参与推荐提名工作;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通过党员信息平台,向全区15000多名党员发送短信息,告知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方法、时间要求等;北京市门头沟区通过邮寄到手、送达到门、登记后补、转交到人,确保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的参与面;天津市河东区人才服务中心在内部专网上开辟推荐提名网页,设置网上推荐提名电子邮箱。

  报道说,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等一系列环环相扣、步步推进的步骤,确保了推荐提名工作扎实健康顺利进行,得到了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支持、赞同和积极参与。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