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第五支维和警察防暴队开始在海地执行任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7日 13: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4月16日电(记者冷彤 林如萱)太子港消息:中国第五支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16日开始在海地首都太子港执行为期8个月的联合国维和任务。

  防暴队政委胡运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说,第五支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由广东省边防总队独立组建,125名队员中有7名为女性。95人的大部队12日与先遣队在海地汇合。目前,全体队员正一边适应当地炎热气候和艰苦环境进行调整,一边开始执勤上岗。

  胡运旺说,目前海地、尤其是太子港的局势时好时坏,但中国防暴队有决心和信心面对严峻的局势、危险的环境和艰苦的条件。防暴队的任务包括,组建和培训当地警察防暴队,并为当地警察的执法和特别行动提供配合和武力支持等。

  来自福建的中国第四支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先遣队30名队员和大部队95名队员已分别于4月2日和12日结束维和任务回国。据悉,第四支防暴队在海地期间,先后荣获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维和部队司令和海地选举委员会主席签署的嘉奖,并赢得了海地民众的赞扬。

责编:赵旋璇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