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积极参与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工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6日 18: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周婷玉 吴晶)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16日说,自加入食品法典委员会以来,特别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中国卫生部积极参与食品法典委员会工作,并不断加强参与和研究的力度。 

  第一届食品污染物法典委员会会议16日在北京开幕。马晓伟在会上说:“食品因受到化学、生物等影响造成食品中毒、食源性疾病问题突出,各国政府都加强食品安全检测,参与各项相关工作。”

  食品法典委员会(简称CAC)是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于1962年创建的政府间国际机构,旨在协调各成员国食品法规、技术标准。CAC目前共有175个成员国,中国于1984年正式加入食品法典委员会。

  荷兰驻华大使闻岱博说:“中国作为主要农产品出口国,在食品安全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次中国卫生部协助主持国荷兰政府举办的第一届食品污染物法典委员会会议,将讨论全世界范围的食品安全问题。 

  闻岱博介绍,这次会议将重点研究小麦中赭曲霉毒素A限量、罐头食品(非饮料)和罐头饮料中锡限量、减低食品中丙烯酰胺良好操作规范、降低烟熏和直接干燥加工食品中多环芳烃良好生产规范等问题。

  马晓伟说,这次会议不仅对食品污染物法规标准的制定具有重要意义,而且还将有助于推动中国食品卫生和食品法典工作的进步,“中国将借鉴国际食品安全管理经验,努力提高食品安全控制水平。”

  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及来自62个国家和地区的220余名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其中有中国卫生部、农业部及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食物环境卫生署的13名代表。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