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在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1日 08:16 来源:CCTV.com
专题:中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再过一个星期,4月18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六次大提速。目前准备工作有哪些进展?铁路提速将我们出行带来哪些变化?一起了解一下。

  铁路大提速,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一批新型的高速列车将上路运营。广深线是提速后全国铁路的最高时速区,在这里,6列“子弹头”高速列车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

  深圳台记者像这样的子弹头只要出站四分钟,就可以达到200公里的时速,从深圳不用一小时就到广州。

  这种“子弹头”列车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在上海、重庆等地,国产新型高速列车也将亮相,它们的平均时速都在200公里以上。

  列车速度提高,安全性更加重要。在大连,铁路部门对提速干线的通信信号进行了改造。记者发现,每列火车车头侧面,都挂了一个装满了细沙的小铁箱子。

  沈阳铁路局司机 张程:把沙子撒到轨道面上,增加车轮对钢轨的粘着力和摩擦力,防止机车车轮空转(打滑)。

  为了旅客的安全,武汉市投入了7000万元,将铁路沿线8米内建筑将全部拆除建成绿地,同时在铁路沿线修建便道和立交桥,方便行人穿越铁道线。

  据了解,列车大提速后,各地将新增一些车次,原有列车的编号、运行时刻表也将改变。各大车站正对引导设施等进行改造,并通过多种方式让旅客了解调整情况。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