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响应胡锦涛总书记号召 掀起学习方永刚的热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9日 07:49 来源:人民日报
专题:[时代先锋]方永刚:他与真理同行

  广大青年知识分子部队青年官兵高校学生表示 要像方永刚那样与真理同行为民族振兴建功立业

  青年知识分子、部队广大青年官兵、高校学生积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号召,掀起学习方永刚的热潮。广大青年表示,一定要像方永刚那样,真学、真信、真情传播、真诚实践党的创新理论,与真理同行,知行统一,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建功立业。

  各地各界青年通过新闻媒体、展览、录像、宣传栏等多种途径,认真学习方永刚坚定信仰、深入学习、积极传播、模范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的先进事迹,以座谈会、报告会、研讨交流、撰写心得、网上发帖等多种方式,畅谈学习收获和感想体会。

  国防工业战线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23研究所所长范国平说,方永刚是时代的楷模、当代青年的榜样。广大青年向方永刚学习,是党的事业继往开来、永葆生机的保证。青年知识分子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中坚力量,发挥知识、技术和人才优势,振兴民族工业,建设现代化强国我们责无旁贷。723研究所是国家科技攻关重点单位,我要学习方永刚的敬业精神,带领全所干部职工,为实现所里制订的“科技强所,创新强所,质量强所”目标开拓奋进。

  “胡锦涛总书记对方永刚的关爱,就是对我们青年知识分子的关爱。”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陆玉林说,我和方永刚是同时代的人,真学、真信、真情传播、真诚实践党的创新理论,是党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也是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光荣使命。我们要以方永刚为榜样,为实现党的宏图伟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青年的四川省广元市宝轮中学教师王玉梅说,方教授20多年如一日,勤奋博学,全身心讲好每一堂课,满腔热忱地帮助学生。他高尚的师德师风,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要把方教授作为人生的一面镜子,时刻激励自己,努力作方永刚式的人民教师。

  在广泛深入开展向方永刚学习热潮中,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青年官兵,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活动与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相结合,在见行动上做表率。

  首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上海警备区特种警备团政治处主任公举东,为了讲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课,正抓紧修改讲稿。他说,作为基层政工干部,要把政治课讲到战士心里去,推动实际工作,就要像方永刚教授那样,花更多的心血,下更大的功夫。通过学习方教授的事迹,我找到了差距,也明确了努力方向。

  “方永刚精神体现在一个‘真’字上。我们掌握新装备也要体现一个‘真’字,只有真学、真练、真准备,才能真打赢。”驾舰出海训练刚刚返航的海军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兰州”舰舰长范进发说,“兰州”舰是国产新型战舰,舰上的新技术岗位上百个。学好、用好新装备,让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是我们学习方永刚的最好行动。

  空军第一通信总站一营一连话务班长、二级士官林丽蒙是连里的业务尖子。她说,方教授的事迹告诉我,理想有多高,舞台就有多大。我们基层战士学习方永刚,就是要认真做好每一件平凡事,接好每一个电话,值好每一个班,把机房当战位,把台站当战场,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高校大学生学习方永刚热情高涨。大家表示,要像方永刚那样,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

  北京大学法学院学生王梦婕,4月6日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她激动地说,胡锦涛总书记号召广大共产党员向方永刚学习,使我深受鼓舞。一生忠于党,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是我的庄严承诺。我要努力学习,掌握过硬本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祖国服务。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研究生刘永昶说,中华民族实现真正的崛起,需要大批有坚定信仰的人来推动,方永刚就是一位有坚定信仰并为信仰而奋斗的人。我学的是传媒专业,像方永刚那样,坚定信仰并为信仰而工作,是我无悔的选择。

  复旦大学学生陈康令说,学习方教授的事迹,我为之振奋,为之感动。一个有理想的当代青年,只有与真理同行,报国图强,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新华社记者 陈万军 人民日报记者 郭嘉)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