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贺国强: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8日 17:15 来源:新华网
专题:构建和谐社会 建设新农村

    贺国强在江苏省调研时强调 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 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组织保证

    新华网南京4月8日电 4月6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在江苏就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当前,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切实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

    调研中,贺国强到兴化市、仪征市了解了新农村建设的情况,走访了农民家庭。他在与基层党员干部座谈时指出,农村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上级党委的要求,实事求是地制定和实施新农村建设规划,认真落实中央有关支农惠农的各项政策措施,抓紧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团结带领农民群众发展现代农业、广辟增收渠道、壮大农村经济,切实履行好带领广大农民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职责。

    贺国强指出,要把抓好中央下发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的贯彻落实,作为巩固和发展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重要抓手,结合新农村建设的实际,把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常性工作中去。要认真研究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扩大基层民主的途径和方法,推进组织制度创新。要认真抓好贫困村党组织建设、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和关心爱护农村基层干部等工作,不断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贺国强指出,地方党委换届以后,要及时把领导班子建设的重点转到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来,教育和引导新一届班子成员自觉树立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忧患意识、节俭意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