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方永刚事迹在全军部队和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4日 20:51 来源:新华网
专题:[时代先锋]方永刚:他与真理同行

   

一杯开水、一张毛巾,一腔激情,不用讲稿,是方永刚讲课的特点。(钟魁润 摄)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人民日报记者 郭嘉 新华社记者 陈万军、白瑞雪)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政治系教授方永刚的先进事迹经新闻媒体报道后,在全军部队和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连日来,这位普通理论工作者深入学习、坚定信仰、积极传播、模范实践党的理论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了广大官兵和干部群众。海军党委、机关、部队纷纷举行方永刚先进事迹报告会、座谈会,万里海疆掀起学习方永刚的热潮,官兵们决心像方永刚那样,忠诚党的事业,献身国防建设。

    方永刚所在的大连舰艇学院举办了专题展览。4月3日,学院召开“百位教授座谈会”,社科部教授刘永路说:“学习方永刚的事迹,我更感到作为一名党的政治理论教员光荣,责任重大。”临近毕业的学员们发出倡议,学习方永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沈阳军区联勤部官兵看到他们的“客座教授”方永刚的事迹宣传感到格外亲切,学习热情格外高涨。联勤部党委将各媒体刊登的方永刚的事迹收集刻录成光盘,作为基层连队政治理论课的学习教材,在全部队开展了“学方永刚精神,做党的忠诚战士”系列活动。联勤部政委李学智说:“方永刚的事迹,对我们做好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启示很大,只有对党的创新理论真学、真信、真情传播、真诚实践,才能真正有说服力和感染力。”

    驻香港部队通信总站组织官兵集中学习方永刚的事迹报道,35名战士集体给方永刚写了一封信。信中写道:“方教授,看了您的事迹,对我们青年战士来说是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孜孜追求和满腔忠诚,为我们青年一代树立了榜样。在您的事迹感召下,我们自发成立了战士理论宣讲团,让身边的战友分享自己理论学习的成果。”机务站的女战士连夜制作了1000只纸鹤,祝愿方教授早日康复。女战士孟玉哲特意将参军时家人送给她的吉祥礼物寄给方永刚,并在信中真诚地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武警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指导员杨胜利说:“方教授是我们基层官兵的‘科普教授’,等他康复后,我们要请他到国旗班做客,为我们上一堂政治理论课。”国旗护卫队全体官兵表示,要学习方永刚教授牢记使命、服务人民,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方永刚的先进事迹在他的家乡辽宁省引起强烈反响。4月3日,辽宁省委宣传部召开理论界学习方永刚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方永刚20多年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探索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党的理论,不愧为思想理论战线的楷模。与会者表示,要把方永刚的精神转化为做好理论工作的强大动力,积极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辽宁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方永刚工作的大连市,社会各界迅速开展学习活动。4月3日下午,市委召开“社会各界学习方永刚先进事迹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工人、农民、大学生、街道老党员和机关干部,他们大多听过方永刚的课。辽宁省监狱人民警察大连培训基地教务处处长孙力说:“方教授在住院的前10天还给我们讲课,这种敬业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大连市桂林街道办事处主任郑万林说:“从方教授身上我感受到两股力量,一是真理的力量,二是人格的力量。”

    通过媒体的报道,许多工人、农民都被方永刚这位“平民教授”的百姓情怀所感动。广州黄埔造船厂造船事业部职工罗兵说:“方教授课讲得那么好,什么时候能到我们厂来讲一课就好了。我们工人特别需要和欢迎方教授这样的理论工作者。”河南伊川县鸣皋乡沿村村民刘光伟说:“方教授对咱农民有感情,尽给农民出好主意。俺想再多承包一些山林,但心里拿不定主意。要是方教授离俺这儿近的话,俺就去找他问个明白。”

    上海复旦大学是方永刚的母校,师生们格外关注媒体对方永刚的报道。方永刚事迹成了广大师生谈论的话题。学校校刊已出版了3期方永刚先进事迹专辑,校园网开设了方永刚事迹专页,橱窗贴满了各媒体的稿件。历史系傅德华老师拿出方永刚当年的毕业论文对学生们说,他在学校时是一个勤奋的好学生。历史系04级学生袁森说,方师兄的事迹使我受到震撼和教育,我要在通读政治理论书籍方面多下功夫。历史系的学生还给方永刚寄去祝福贺卡,表达敬意和关心。

    方永刚成了近日网上点击率最高的新闻人物之一。人民网、新华网、央视国际、中国军网等各大网站,相继在首页突出位置推出了“忠诚党的创新理论的楷模”方永刚先进事迹的专题。许多网友称方永刚的事迹让他们“非常感动”。人民网一位网友留言:“要使党的创新理论让老百姓所掌握,就需要更多像方永刚这样的热情传播者。”新华网一位网友留言:“中国历来不缺理论,理论不是摆设,关键要像方永刚那样,真学、真信、真实践。”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