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徐州3000亩森林被毁建别墅 7成户主竟是公务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7日 16:06 来源:

    来源:京报网

    

资料图片

    江苏省徐州拉犁山3000亩山林保护区被非法侵占,树木被砍,建起了私人别墅、游泳池和网球场。记者实地探访后发现,违法侵占行为令人触目惊心。

    昨天(26日),记者赶到徐州西南方三环路外沿的拉犁山下。记者现场发现,拉犁山西麓的山体遭遇了严重侵蚀,乱七八糟的碎石及土堆到处都是,与山顶浓密的树木相比,山下简直就是另一番天地。附近的村民说,以前这里都有树木,最近几年不少树木都被砍伐掉了,有人就在空地上建起了别墅。

    在拉犁山中间段,是一片别墅区。空荡荡的别墅群里没有一个人。别墅与别墅之间也坎坷不平,其中一处别墅中一楼的房间里铺满了草,拴了一条大狼狗,但看不出任何有人居住过的迹象。有的别墅只建起了主体结构,有的甚至刚刚在建,凡是建好的基本都没装修。这些别墅就建在拉犁山山脚,别墅与山体近在咫尺。而就在附近的山林红线保护区里,记者还发现还建有游泳池和网球场。

    附近村民告诉记者,前几天有人来拉犁山调查,据了解,拉犁山在被划为山林红线保护区内,总共有3000亩山林红线保护区被非法侵占。

    记者调查发现,半数以上毁林新建的别墅均有土地证。"75%都是徐州市级机关工作人员的,且绝大多数都有土地证!"铜山县林业局苏局长称,该局始终没有审批一家。本不该有的土地证的别墅,为何办出了土地证就成为了一大谜团。铜山公安部门也表示,多数已取得的土地证,微机里根本没有档案。他们都是找关系办的土地证,铜山县委领导表示,要对这些建筑进行逐户清理。 (余薛庆)

天津严刹借新农村建设之名进行房地产开发之风

    近来,假借新农村建设违法开发房地产之风在天津越演越烈。据不完全统计,天津城郊的东丽等四区就已发现违法建筑面积253万平方米。为此,近日天津市政府第八十八次常务会议通过决定,严刹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项目风。对以小城镇建设、村民住宅改造或其他名义在农民集体土地上进行变相开发并对外销售者,坚决依法查处

形象工程害人 新疆昌吉"小康村"农民忍痛卖别墅

    2007年3月22日,记者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北沟一村的“小康村”。远远望去,一幢幢色彩亮丽的两层“小洋楼”整齐地排列着,宛若一道风景。这是北沟一村43户农民的住房,坐落在昌吉市世纪大道旁。

    19栋色彩亮丽的别墅曾是北沟一村的骄傲。如今,村民们却满面愁容,他们已无力归还为建别墅而欠下的贷款。43户村民中,已有17户不得不卖掉别墅来还债。

国土资源部:去年全国查结土地违法案件9万余件

    国土资源部执法局日前通报了2006年全国土地违法案件查处情况:查处结案土地违法案件90340件,处理相关责任人3593名,其中2名省级干部受到党纪处分;同时,及时发现并制止土地违法行为近3.5万件,挽回经济损失达16.4亿元。

   资料图片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