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给总理送上民意 王小丫用心回馈网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7日 18:02 来源:
专题:2007全国两会
专题:2007《我和小丫跑两会》

    CCTV.com消息(记者武林北京报道):16日,总理记者招待会结束后,与总理握手作别的很多记者都看到了令人兴奋的一幕:央视记者王小丫将一本红色册子递到了总理手中。当晚,在央视国际《小丫跑两会》的博客中,小丫写了当时总理和她的对话。

    小丫说,“总理,这是我博客里大家的留言,全是给您的心里话。”

    总理接过去说:“谢谢大家!”

    今天,记者采访到《小丫跑两会》栏目组主创人员,她说,这本有着特殊意义的红色册子承载了近万名网友的心声。3月8日,小丫开始在央视国际和新浪网的博客上向网友征集“给总理的心里话”,在总理记者招待会开始前,共征集到近万条留言。“我们将网友的留言整理出来,制作成这样一本红册子。”该主创人员说。

    这位主创人员继续说,在留言中,“关于教育、住房、医疗方面的内容是最多的。既有网友们遇到的各种事情,也有对政府的肯定,不回避问题”。

    当记者问到,“将这个红色册子递到总理手中是事先商定好的吗?”这位主创人员表示,“这是小丫的功劳,我们也没料到她会把册子亲自递给总理”。她说,原本是想小丫如果能在记者招待会上提问,那么就会用这个册子做一个引子,因为它有着特殊的意义。但由于没有能够获得提问机会,“小丫就灵机一动”,于是出现了总理记者招待会结束时“抢眼”的一幕。

    小丫在16日晚上央视二套的《两会接力站》节目中也谈到,“我一直在跟自己说,一定把这些心里话带给总理。”,小丫表示一开始很紧张,但“总理一开场就引用了网友的建议,让我踏实了许多。总理这么重视老百姓的声音,我们媒体本来就是政府和百姓之间的桥梁,我一定要找机会把大家给总理的话交给总理。”

    目前,记者看到在小丫最新的博文《大家的话我带给总理了》中已经有很多网友留言,其中有位网友写道,“9000多人的心里话呢,担子不轻啊,能对老百姓的事如此重视,让人敬佩”。

    今年的两会结束了,小丫表示,“虽然没有得到提问的机会,但我还是很欣慰……因为把大家的心里话递到了总理的手中。”

责编:刘棣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