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眼看会:关于和谐的小故事 
――和谐,请从身边做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6日 17:26 来源:CCTV.com
专题:两会之窗?网眼看会

 

先给大家看两张图片。

 

第一张图片大家可以看到,这是一个社区普通的一户人家,在房门外贴了一张纸条。

 

 

第二张图片可以清晰的看到纸条上的字:

“各位邻居:

203室近日准备进行装修,将给您的生活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多谢!”

 

 

这位网友认为,其实在社会生活当中类似这样的“小事”很多,大家也见惯不怪习以为常了,但细想起来这和我国政府当前提倡的构建和谐社会目标是非常一致的,和谐对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就是一件一件的小事积累起来的,往往在这些小事上才体现出国民的真正素质。一张小告示几句礼貌语,化解了很多矛盾,消除了很多隔阂,避免了很多可能发生的不愉快的事情。

 

有一位叫鲤鱼飞上天的网友就说:为构建和谐社会出力,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是最切实可行,也最能见效的举措。

 

他说,请从打扫公用楼道的卫生开始,请从在公共汽车上主动让座位开始,请从接待来访群众时多一分笑脸开始,请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开始,从爱护绿地和花草树木开始。

 

网友关于和谐社会的评论

 

关注民生应更多强调人人讲社会责任,各单位、各部门、每个人的言行都应不忘社会责任。应将社会责任指数纳入和谐社会的大盘之中。

 

构建和谐社会首先是要解决公平公正问题,提高群众收入、劳动报酬、增强购买能力,控制和缩小贫富差距。重视教育公平,让农村和城市的孩子享受均等的受教育机会。
 
  和谐社会的建立离不开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总书记提出的八项作风实在高!

和谐社会也不可能没有矛盾,应该切实重视信访工作,赋予信访部门权力,让信访部门既受理老百姓的投诉,又直接办理,答复老百姓.这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要举措。

  中纪委干得好,还要再接再厉,严惩贪官,不深挖这些蛀虫,怎么能实现和谐社会呢? 
 
  实现居者有其屋,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之一。制订合理房价,更是消除群众疑虑,取信于民的社会需要。加大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供给,无疑有利于平抑房价,实现社会公平。我希望今年的两会,能更准确真实地反映百姓的住房愿望,真正迎来构建住房和谐的春天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切实重视“三农”,搞好新农村建设,加大对农村教育地投入,普及免费义务教育,落实农村教师队伍政策,搞好农村文化建设占领农村文化阵地。

责编:朱春凤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