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有问题问总理 总理批示回复网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6日 11:10 来源:
专题:2007全国两会

 

央视国际联合CCTV4推出征集“我有问题问总理”,目前,网民发布留言已超10000条。

    CCTV.com消息:3月16日,总理在记者招待会上的开场发言中,首先提到了对互联网的关注。“这次两会受到全国人民的广泛关注,单就互联网上向总理提问题的已经超过10万多条,点击的人数超过2600万人次。” 

    总理指出在提问中,有一位网民写到“总理的心究竟同我们有多近?他在思虑什么?”

    温总理在会上回应了网民。“其实就在昨天下午,我收到了一个代表转来的一所小学学生写给我的信。尽管再忙,我还是用毛笔亲笔给孩子们回了信,鼓励他们茁壮成长。”

    温家宝总理说:“当我在网上看到有一个网民,他提出关于要建立儿童医疗保险已经四个年头了。我很注意这件事情,立即写了批语,我说,关系孩子们健康的事情应该重视,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

    随后,温总理表示:政府工作走过了四个年头,她告诉我们,必须懂得一个真理,这就是政府的一切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一切属于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归功于人民。

网民心声:总理,您是我们的贴心人

    网民在看到总理的回应后,纷纷发贴留言表达自己的感慨。>>> 查看更多留言

   【长歌吟】总理那沉稳坚定的言辞、顿挫激昂的语调、情真意切的表情,如此种种不负人民重托的内心表白,都让我从内心感受到他的真诚,明晰地看到中国人民的前程,领略到温总理本人以及他所领导的本届政府对国家美好前景、对人民未来幸福的不懈追求。

   【刘先明】网民的幸福: 温总理在记者招待会上,一开始就说到网民!接着说到儿童、公仆。

   【旅游爱好者】毫不回避问题,绝不盲目乐观。这是温家宝总理的态度,也是共产党人的品格。总理正面回应问题的坦诚,以及着力解决问题的认真态度,再次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南海菩提】“总理,您离我们有多近?”跑遍全国1800个县区,穿了十年的羽绒服,在田间地头和农民促膝长谈,欢笑中和孩子们一起上课,这所有的一切一切都告诉我们,一位爱民如子的总理就在老百姓的身边!  

责编:刘棣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