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眼看会:网友盘点2007两会(视频) 
――期盼与回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5日 16:53 来源:CCTV.com
专题:两会之窗?网眼看会

 

2007年两会召开之前,网友?君在网络上发表了一篇网友关于两会期盼的文章,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在两会即将结束的时候,又有网友海哥哥总结了两会的民生回音,和?君的期盼遥相呼应。今天网眼看会就把网友的期盼和回音放在一起,作为网友对两会的大盘点。

 

一盼“少有所学”让所有的孩子都能上得起学。十年树木,百年书人。教育是兴国的大计。可是高额学费,压弯了贫困学生的腰。怎么办?

两会回音:本届两会上,释放出教育领域的利好政策。总理说,国家将实行免费的大学师范教育。先期免除费用的是教育部直属的6所师范院校,许多省级的师范院校也将随之实行免费。

 

 

 

 

二盼“壮有所用”让青壮劳力充分就业最大限度地减少社会待业人员,促进社会和谐。
两会回音:就业促进法草案规定,用人单位招聘不得有歧视性因素,国家制定多项政策以促进就业。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说:“今年力争完成城镇新增就业不低于900万人的目标。”

 

 

 

 

三盼“老有所养”让所有的老人都能安度晚年。让公共财政的阳光惠及民生。
两会回音: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刘永富表示,2005年起对企业退休人员待遇进行了较大幅度调整,2007年底连续三年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水平将提高三分之一左右

 

 

 

 

四盼“病有所医”让所有的人都看得起病。

两会回音:卫生部部长高强34日明确表示,医改新方案一定会在今年出台,中国要建立全民医保制度,但需要通过不同形式和不同渠道来实现。

 

 

1/2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