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政协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 贾庆林主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4日 23:03 来源:
专题:2007全国两会

    全国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京举行

    贾庆林主持

    听取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情况的综合汇报等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 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14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会议。

    3月14日,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会议。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会议听取了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秘书长郑万通关于本次会议情况的综合汇报。郑万通说,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和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重要报告,听取了物权法草案和企业所得税法草案的说明并对这两个法律草案进行了讨论。会议按照预定议程和日程顺利进行,取得了重要成果。

    郑万通说,委员们对2006年国务院的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给予积极评价。委员们普遍认为,报告充分体现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文风朴实,言辞恳切,突出民生,注重公平。报告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令人信服,体现出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信心和决心。报告用较大篇幅揭示政府工作中的不足,体现了国务院严于律己,主动接受监督,对国家和人民高度的责任感。委员们对报告明确提出“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的意见”表示满意,认为这是国务院对人民政协工作重视和支持的重要表现。在讨论中,委员们对报告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

    郑万通说,委员们对过去一年政协常委会的工作和常委会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委员们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凝炼的文字总结了去年的工作,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体现了政协工作求真务实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委员们对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表示赞同,对一年来的提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委员们提出,要继续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作为一件大事来抓,采取多种方式宣传文件提出的人民政协重大理论观点和方针政策,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人民政协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要认真做好五年工作的总结,对一些成熟、创新的做法,要进行归纳提炼,上升为规范和制度。委员们对这两个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大会文件起草组已据此作了修改。

    郑万通说,委员们对物权法草案和企业所得税法草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制定物权法,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大步骤,是实施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举措,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要求;企业所得税法的出台有利于产业结构调整,有利于本土企业成长和创新主体的建立,有利于提高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委员们建议全国人大尽快审议通过这两个法律。

    郑万通说,委员们对政治决议草案普遍表示赞同,认为它集中反映了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对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的一些重大问题的共识,充分体现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成果。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已经得到采纳。

    会议还听取了郑万通对委员们在会议期间主要关注的问题所作的汇报。

    3月14日,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经过逐项表决,会议通过了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草案、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决定将上述草案提交3月15日上午举行的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闭幕会表决。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廖晖、刘延东、帕巴拉?格列朗杰、李贵鲜、张思卿、白立忱、罗豪才、周铁农、郝建秀、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李兆焯、黄孟复、张怀西、李蒙、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出席会议。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