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民呼吁积极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4日 22:30 来源:
专题:社会主义荣辱观 一周年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隋笑飞)公民道德建设网上系列谈第10场活动14日召开,在线参与的近11万名网友和与会嘉宾呼吁,深入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积极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广泛普及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大力培育和谐文化,促进形成全社会共同的理想信念和道德规范,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道德支撑。

    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发表一年来,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本次座谈会主题为“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旨在进一步深入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大力倡导和谐理念与和谐文化,引导干部群众关心、支持和参与公民道德建设,切实服务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在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中,网民现场提问千余条。原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总编辑徐惟诚,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凤朝,全国政协委员李汉秋,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董俊山,教育部思政司司长杨振斌,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小豹等6名嘉宾,围绕一年来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如何把“八荣八耻”的要求转化为全社会实际行动、形成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相适应的良好社会风尚与和谐人际关系等问题,与广大网民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广大网民积极响应,纷纷通过回帖发表自己对公民道德与和谐文化建设的意见和看法。嘉宾和广大网民普遍认为,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实现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道德基石,是凝聚人心、促进社会和谐的精神纽带,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得到全社会的广泛认同和衷心拥护。每个公民都要行动起来,把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要求融入到工作生活中,体现在一言一行上,为培育文明道德风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座谈会由中宣部宣教局主办,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国际网、中青网、中国军网、新浪网、搜狐网承办。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