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新闻]代表加强调研 议案建议"含金量"提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4日 13:14 来源:CCTV.com
专题:《中国新闻》――CCTV-4两会特别报道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截止3月10号下午18点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议案提交工作全部结束,目前大会议案组正在加紧整理。这几天我们的记者专门走访了辽宁、上海、浙江等多个代表团。驻地议案组介绍,今年这些代表团提交议案建议的数量较以往略有减少,代表对议案内容把握更加理性。

  辽宁代表团议案组负责人李会永:到目前为止共5件,从内容上看虽然数量不如往年,但是质量很好。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唐国才:我们的50多件议案中间,有21件附有法律文本草案,水平比往年高得多。

  议案数量在减少,专业水准在提升,这是最近几年人大会悄然发生的变化。深入调研提升质量,每一份议案都凝聚了代表们的心血。

  人大代表许智慧:历时三年,走访多位专家。

  为了提升议案的“含金量”,代表们也是做足了功课。

  今年两会上,涉及“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的议案建议再次成为主角。所有议案在经过专门委员会审议后,将交由大会主席团决议是否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或全国人大的议程。

责编:陈昌娥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