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南永州市慎重处置因客运加价引发的群众性事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3日 23:23 来源:
     
    [内容速览]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珠山镇部分村、居民,因对民营安达客运公司擅自提高客运票价不满,聚集拦截该公司车辆,相关领导慎重处理此事。

    红网长沙3月13日讯(记者 喻向阳)3月9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珠山镇部分村、居民,因对民营安达客运公司擅自提高客运票价不满,聚集拦截该公司客运车辆。当地政府得知情况后,立即采取措施,责令安达客运公司纠正擅自加价行为。11日、12日,安达客运公司恢复原价运营,但部分村、居民仍然认为票价不合理,再度聚集拦截车辆,极少数不法分子乘机打砸、烧毁客车,当地维持社会秩序的公安车辆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当地政府组织干部对群众进行劝阻。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公安机关依法传讯了打砸、烧毁客车的为首人员。至此,围观群众逐步散去,事态逐步平稳。

    事态发生后,湖南省及永州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分析发生事态的原因,责成安达客运公司停业整顿,接受调查,听候处理;组织10多台客运车辆投入运行,确保珠山镇群众出行和学生上学的需要和安全。与此同时,永州市、区、乡干部分别深入村组、居委会,对群众进行耐心细致的劝解疏导工作,维持社会秩序。

    截止目前,当地群众情绪稳定,生产生活正常。在整个事态中,没有人员死亡。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