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人世界]李汝龙:我的两会心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3日 09:54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外侨胞话两会》――CCTV-4两会特别报道
进入[华人世界-新]>>

    CCTV.com消息(华人世界):

    主持人:华人世界,世界华人的家园,欢迎收看今天的节目。首先还是进入我们海外侨胞话两会的特别报道。在中国人们喜欢用“一年之计在于春”,来形容对新一年发展的希望和企盼。但如今人们却用“中国的一年之际在于两会”来表达对中国未来发展的期许。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两会对于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它不仅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方向,同时也为最广泛反映和听取民生民议提供了机会。那么对于今年的“两会”,海外的华侨华人也怀着非常高的热情,希望能够为中国的发展建言献策。据了解,目前中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收到海外华侨华人的建议就多达几十份。其中仅一位西班牙的华人就提出了九项建议。现在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他。

    李汝龙,西班牙华商协会永远名誉会长,也是西班牙中文学校董事长。在异国他乡生活十几年的经历,让李汝龙更加明白中国实力的提升对于海外华人华侨的重要意义。

    也正是如此,李汝龙虽然人在西班牙,但他却非常关心中国的发展。这其中也包括对每年中国“两会”的关注。在今年中国“两会”召开之际,李汝龙终于决定拿起笔,为中国的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

    但李汝龙也没有想到,最终自己竟一口气提出了九项建议。这些建议涉及到解决中欧贸易冲突、发展华文教育、引导华商发展、中国民营企业国际化、中国新农村建议等方面,不过最让李汝龙看重的还是关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建议。

    李汝龙: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举办被全体中国人看作是中国这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古国再次崛起的象征,所以每位中国人都希望能够参与其中,这里也包括了海外的华侨华人。

    奥运志愿者是现代化奥林匹克运动的基石,是奥运会的形象大使。可以说,高素质的志愿者不仅是北京,也是中国的一张名片。不过由于志愿者要涉及奥运知识、涉外礼仪、医学常识、风险防范等多方面的专业培训,所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李汝龙认为如何针对海外华人奥运志愿者的培训才是他建议中最重要的内容。

    对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设立华人华侨专馆的建议,李汝龙也有着自己的想法。:我们相信,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主题口号的2008年奥运会和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向世界展现一个精彩的中国……

责编:魏宇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