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岩松看日本]走进日本和平博物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2日 13:04 来源:
专题:岩松看日本

 这是存放在博物馆内的侵华日军阵亡者物品,这是阵亡者亲属们为了表达对军国主义政府的谴责、对发动侵略战争的反思、对亲人无谓送死的悲伤而捐赠给纪念馆的。

立命馆大学国际和平博物馆内景。建馆以来已经有数十万日本人前来参观

采访组正在采访和平博物馆馆长

    3月10日,央视《东方时空――岩松看日本》摄制组来到了日本的立命馆大学国际和平博物馆――世界上很少有在大学里设立和平博物馆的。和靖国神社完全不同,这是一个相对尊重事实的博物馆。在纪念馆里参观的人可以真实的看到当初强掳慰安妇的照片,看到长江边上死亡的尸体,看到空袭之后种种惨象,非常接近历史的真相。据博物馆的人介绍,和平博物馆从开馆到现在参观人数已经超过了50万,日本有三千多所中小学都到和平博物馆参观过,这让报道组一行看到了靖国神社以外的另一种博物馆所发出的尊重历史的声音。

 

1/2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