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透露 医改将有6个备选方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1日 05:03 来源:
     
    [内容速览]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透露,有关部门已平行委托6家机构提出中国卫生改革与发展方案,届时可以看到6个医疗体制改革的备选方案。
专题:2007全国两会

    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表示,有关部门已委托国内著名高校、世界卫生组织等提出方案

    新京报讯(记者郭少峰)在10日全国政协举行的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上,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透露,有关部门已平行委托6家机构提出中国卫生改革与发展方案,届时可以看到6个医疗体制改革的备选方案。

    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介绍,国务院成立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部级协调工作小组共有15个部委参与,对卫生管理体制改革、卫生投入机制改革、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药品购销机制改革等方面进行研究。陈啸宏透露说,部级协调工作小组平行地委托了6个机构提出中国卫生改革与发展的方案,这6个机构包括国内的著名高校、国务院研究机构等国内机构、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和著名国际私人机构等。届时将会提供6个平行的医疗体制改革方案,供有关部门做比较并最终制定医疗体制改革政策。

    陈啸宏还通报,今年全国将调整城市医疗服务资源,部分公立医院将改造成社区卫生机构。今年将推进医疗机构属地化和全行业管理,理顺医药卫生行政管理体制,强化公立医院的公共服务职能,实行“政事分开”、“管办分开”,改革医院“以药补医”机制,政府财政对医院给予相应经费补贴,切断药品收入与医院的经济联系。

    陈啸宏还表示,计划到2008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本覆盖全体农村居民。在推进进程中,还将逐步提高筹资标准和增强保障能力。

    ■相关新闻

    全国政协大会举行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会

    提案办理情况首次“面呈”委员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昨天上午,全国政协召开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这也是历次全国政协大会期间首次举行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会。

    昨天,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毕井泉、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以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孙宝树,先后向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各民主党派中央代表和各界别委员代表,介绍本部门2006年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和2007年工作设想。

    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介绍,2006年卫生部共承办卫生工作方面的提案418件,已顺利完成提案办理工作。随后,毕井泉在发言中介绍,2006年国家发改委共承办政协提案964件,全部按时办结。在国家发改委主办的649件提案中,一次满意的645件。对一次不满意的4件,国家发改委专门与委员交换了意见。孙宝树介绍,2006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共承办政协提案369件,做到了每件提案都有着落。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傅杰说,这样的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还是第一次,各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可以就怎么做提案办理情况提出意见或建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表示,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的重要工作,受到中央领导人的重视,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关注。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应加强提案委和承办单位以及提案人之间的联系沟通,以加强了解。

  ■现场

    “你们的答复我不满意”

    庞巨丰委员对提案承办提意见,国家发改委称将调查并答复

    在昨天的通报会后,委员庞巨丰直接找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毕井泉说:“你们还没经过调查就办复了我的提案,但你们的答复我不满意。”庞巨丰此前提了一个要发展冰冻葡萄酒的提案。他对毕井泉说,“你们没有下去调查就给我办理答复了,你们应该下去调查一下,然后再答复,以后希望不要这样办理提案。”毕井泉笑着对庞巨丰委员说,这属于工业司负责,他要转告工业司下去调查一下再答复。

    相对于庞巨丰委员的不满,敦煌研究院院长樊锦诗委员则走上前向毕井泉表示了感谢。樊锦诗委员说,“我非常感谢他们,感谢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感谢提案承办单位,我觉得他们尽职尽责。”樊锦诗觉得现在的提案办理情况一年比一年好。

    樊锦诗等37位委员去年提出加强敦煌莫高窟保护的提案,现在相关保护项目已经进入审批阶段。她说,提案的办理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需要论证,她也能够理解。她还特别感谢了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他们坚持督办,领导还到发改委去催促办理。”

    本报记者 郭少峰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