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复星董事长郭广昌:反腐败有利上海民企发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9日 21:36 来源:
专题:2007全国两会

    资料图: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郭广昌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 题:反腐败有利上海民企发展

    ――访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

    跻身中国“福布斯富豪榜”十强的全国人大代表、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今天下午在驻地甫一现身,立刻被中外记者围堵。前一时期的上海“社保风暴”会否影响上海民营企业发展,成为记者追问郭氏的主要问题之一。

    “‘上海社保案’在短期内确实会对上海民企造成一定影响,从长远来看,反腐败有利于上海民营企业的发展。”郭广昌坦言,并不担心“上海社保案”之后上海民企的发展前景。

    郭广昌表示,反腐败有利于建立透明和规范的市场,而对民企而言,最期待的就是公平透明的投资环境。他说,中央大力反腐败,会让民企对发展前途拥有更好的信心。

    他亦相信,上海大部分的政府行为是公正透明的。“大部分上海的民营企业是规范运行并经得起考验的,大多数上海民企都坚决支持中央的反腐败政策。”郭广昌表示。

    有外国记者问郭广昌:目前中国民企是否拥有公平的发展环境。对此,去年就提出内外资企业所得税“两税合一”建议的郭广昌表示,对今年企业所得税法草案提交全国人大会议审议颇感欣慰。他相信,中外企业平等竞争已是中央确定的政策,而从改革开放的历史来看,国家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也是进步越来越明显,这让民企颇感鼓舞。

    他坦言,虽然有些竞争行业还存在针对民企的“看得见、进不去,一进就碰壁的‘玻璃门’”现象,但消除这些现象毕竟需要一个发展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政府作出努力,也需要民企自身作出进一步的努力。

    当有记者询问复星集团在钢铁行业的扩张时,郭广昌表示,随着汽车等制造业向中国的转移,必然带来钢铁需求的进一步提升。在他看来,中国钢铁产业的发展要进一步提升结构,而不是单纯提升产能,要注重更“好”地发展,注重结构调整和技术提升。“民营企业要做大做强,技术的创新提升是很重要的。”郭广昌说。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