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发改委主任动用经济杠杆“治”环保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9日 20:23 来源:
专题:2007全国两会
专题:我和永蔚追高官

  

发改委主任马凯接受任永蔚的独家访问

 

 

       CCTV.com消息(记者朱亚菲 闫冬报道)今天,永蔚追访了发改委主任马凯,马凯就节能环保问题接受了永蔚的独家采访。

 

    任永蔚:关于环保节能这方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八项措施,很具体也很清晰,可是民众更关心怎么能落到实处,加大它的执行力度?

    马凯:不久,发改委和环保局将要召开一次电视电话会议,要把这八项措施逐条落实,目前正在筹备之中。

    任永蔚:您觉得要落实关键靠什么?

    马凯:首先要进一步树立、落实科学发展观,观念要转变;其次是要抓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比如我们抓了十大工程,抓了一千多家企业,抓住大头把措施落实,第三,要靠改革,完善各种税收制度,完善价格制度,用经济杠杆促进节能环保,第四,加强法制,现在是执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这些必须改变。

    任永蔚:现在民众认为把环保节能与地方官员的政绩考核挂钩可能对实现环保目标更有效,您怎么看呢?

    马凯:这当然是题中应有之意了。目前,中组部已经制定了一个干部考核制度,现在开始抓落实了,其中就包括了节能环保的要求。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