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委员建议香港参与"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9日 09:25 来源:CCTV.com
专题:2007两会视厅
专题:《中国新闻》――CCTV-4两会特别报道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正在参加两会的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经贸商会会长李秀恒提交提案,建议香港参与“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可以充分发挥香港作为国际贸易中心的中介作用,同时也为香港企业拓展了海外市场。

  根据中国商务部安排,未来中国将在境外兴建50个经贸合作区,首批8个已经建成或正在兴建。这些境外经贸合作区主要分布在东南亚、非洲、南美及东欧等区域,产业则以家电、成衣、制鞋、机械、五金等内地目前较为成熟的产业为主。

  提出提案的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李秀恒认为,香港通过投资参与“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可以发挥香港在市场拓展、国际融资、物流配套、资金流动、人才培训等方面的优势。

  全国政协委员 李秀恒:开发这些经贸合作区和以前的经济特区差不多,以前的来料加工、三位一补?都是在开发区去做,作为内地是非常有经验的,香港也是一个最大投资者,经过改革开放十多年,积累了许多丰厚成果。

  委员们表示,“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规划,对有计划、有步骤地协助民企拓展海外市场有重要意义。

  全国政协委员 施祥鹏:香港可以和内地的企业家一起去这些地区投资,可以互通有无。

  全国政协委员 李秀恒:有国家的支持、有企业的资金、更有香港的市场和生产力,这为香港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机遇。

责编:陈昌娥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