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崔会客]陕西省省长袁纯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8日 20:44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会客厅]>>
专题:2007两会视厅
专题:《小崔会客》――――CCTV-新闻两会特别报道

    CCTV.com消息(小崔会客):

    袁纯清与崔永元

    薛立银一家三口

    省长给薛立银养殖的獭兔做广告

马军体验

    崔永元:各位朋友好,欢迎收看两会特别节目《小崔会客》,我们今天请到的客人是陕西省省长袁纯清,让我们热烈欢迎他。您好。您请坐。省长,您说作为一个省长,可能也挺麻烦的吧?要考虑很多事儿。

    袁纯清:麻烦当然也不少,更多的是很累。

    崔永元:我觉得可能有很多一般人不考虑的事儿,到省长那儿可能都得想,比如说您今天参加节目穿什么样的衣服,为什么不穿西服打领带呢?

    袁纯清:我觉得今天这个节目是做农村的节目,所以我觉得穿这么一个夹克可能更加适当一点,能够和我们的农民朋友基本上能够有一个很好的沟通吧。

    崔永元:您想得很细,就是怕穿西服打领带,让他们觉得好像很远是吧?

    袁纯清:对。

    崔永元:那待会儿他们上来要穿西服怎么办?

    袁纯清:那我赶紧换去。

    崔永元:其实在城市里有一句话,我们觉得不太好听,比如他说一个人,就说你这个人真农民,这不是好听的话,都是说这个人眼界狭窄,或者心眼小什么的,您怎么看这句话?

    袁纯清:这个话我觉得很过时了。

    崔永元:不文明。

    袁纯清:不文明,而且我认为是不尊重,当然要我理解,真农民朴实、勤劳,干活,我看真农民如果把它变成褒义词是对的,但是可能说这个话的人不是褒义,他是贬义,他的立场不对。

    崔永元:您都有点生气了。

    袁纯清:那当然是,我过去当过农民。

    崔永元:什么时候呢?

    袁纯清:我当农民很早了,应该是上个世纪60年代末期,你看是不是很久远了?说起来,上个世纪60年代末期。

    崔永元:对,那时候我刚断奶。那个时候您是做农民还是做农村的干部?

    袁纯清:我也做了农民,也做了农村干部,我做过农村的大队,那个时候叫大队,大队的团支部书记,我在农村入的党。

    崔永元:那个时候有没有农民朋友找您诉苦?

    袁纯清:当然有,那个时候诉苦的有吵架的,两个夫妻之间不和的。

    崔永元:让您给断断理是吗?

    袁纯清:断断理,但是有时候清官难断家务事,当然这个时候更多是和稀泥。

    崔永元:就是各打五十大板,把他糊弄走。其实今天我们也给您出了个难题,我们也从陕北请了一户农家,让他们到您这儿诉诉苦,不知道您在意不在意?

    袁纯清:我很愿意听。

    崔永元:好,那我们掌声欢迎薛立银一家,欢迎他们。

    薛立银:您好袁省长。

    崔永元:坐。袁省长,您看他们好像有点紧张。

    袁纯清:紧张吗,不紧张吧?我也当过农民,不紧张。

    崔永元:过去见过省长吗?

    薛立银:没见过,就在电视上见过。

    崔永元:这么近距离看活的省长第一次?

    袁纯清:电视上那个也是活的。

    薛立银:和省长坐一块,确实太高兴了。

    崔永元:其实咱们陕北有很多活跃的方式,大家一见面说说笑话,喝两盅酒,马上就放松了。还有一个更好的方式,唱个歌,马上就好了,你们家谁给唱一个歌?信天游。

    薛立银:不会唱歌。

    崔永元:您不会?

    薛立银:不会。

    崔永元:您不会?

    魏生莲:不会。

    崔永元:你呢?

    薛荣飞:我也不会。

    崔永元:不可能,你不会今天就散会。唱两句,让大家听听,体会一下陕北的黄土高原是什么样。

    薛荣飞:那唱一句,会唱一点。

    袁纯清:唱一句唱一句,唱山道道蓝。

    崔永元:我就知道他会唱,因为陕北就没有人不会唱歌,每个人都会唱。陕北那个地方因为我去过很多次,我知道其实挺缺水的,吃水困难。您给大家讲讲吃水困难到什么程度?

    薛立银:像我们那个地方在过去最困难,我们孟洼的水过去是太缺了,因为在那儿吃库水,遇到天旱就纯粹吃不上水。

    崔永元:等于靠天吃水。

    薛立银:靠天吃水,靠着库区挖了个井子,在那个地方吃,因为天旱以后,最后人越来越多,水赶不上,就排了队了,过去拿驴驼、人担,就是这么个情况。

    崔永元:你们过去吃水的时候,比如这一天要打两桶水,可能要花去几个小时。

    薛立银:两三个小时,路不好走。都是山沟,每家早上都靠驮水,早上干不成活,一大早都灌水,时间浪费了。

    崔永元:好像也是在一个深沟里,我们的记者拍了一张照片。这个就是他们打水的地方,是在这个沟里面,正好有雪,大家看不出这个层次来,这就是他们一家打水用的。

    薛立银:这是打水的,人担就是靠这个,那个是拿驴驮的,叫驮驮,过去都是这种。

    崔永元:这个是驮的,这个是人肩扛的。你们家里谁去打水呢?

    薛立银:谁也打,谁都要担水。

    崔永元:排班是吗?

    薛立银:不,谁有空谁去打,农忙的时候,谁有空就去担。

    薛荣飞:谁有时间谁去。

    崔永元:我还听说一件事儿,不知道是真是假,说因为水的问题,儿子的婚姻好像都受到了影响。你给大家讲讲。

    薛荣飞:我小学同学,就是现在我的妻子,因为我们那个小学就谈上了,谈恋爱,处对象。

    崔永元:省长,稍微有点早是吧?

    袁纯清:青梅竹马。

    崔永元:小学开始谈,怎么也得初中,初中还有点早。反正两个人感情很好那时候。

    薛荣飞:初中完了以后都没有念书,都回到家里认识一下,他们家不同意我们两个,因为我们那里缺水,不同意我们的婚事,所以到24岁才结的婚。

1/7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