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烟草局副局长为禁烟辩护 称可能会影响社会稳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8日 08:02 来源:
     
    [内容速览]全国政协委员方积乾呼吁加大禁烟力度、全面禁止烟草广告和烟草生产。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张保振回应说,禁烟可能会影响社会稳定。
专题:2007全国两会

    委员呼吁加大禁烟力度 张保振回应:禁烟可能会影响社会稳定

  信息时报北京3月7日电 (特派记者 夏令 薛冰 朱小勇) 7日,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方积乾在小组讨论上呼吁加大禁烟力度。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张保振回应说,禁烟可能会影响社会稳定。

  方积乾表示,中国是烟草生产与消费大国,也是受烟草毒害最为严重的大国。目前全世界共有吸烟者11亿,中国达3.5亿,占总数的三分之一强。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青少年和女性吸烟者的上升趋势和吸烟者的低龄化。全世界每年死于"吸烟相关疾病"者有500万,中国已达100万,高于因艾滋病、结核病、交通事故及自杀死亡人数的总和。每100个中国人死亡,就有12个是死于吸烟相关疾病。

  方积乾指出控烟是中国政府的郑重承诺,关系到中国政府的国际形象。中国政府也采取了一些相应的措施,但力度不足,收效不佳,以致烟草需求与供应两方面都不降反升。

  对此,方积乾建议制定行政法规,全面禁止烟草广告和烟草生产、经销企业的一切促销活动。另外,扩大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涵盖面,限制吸烟者,保护不吸烟者。

  对此,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张保振回应说,我国控烟步伐很快,广告减少,但烟草的需求很大,很多烟草商都反映不够卖。“我们很重视抽烟有害健康,但没有烟又影响稳定。”张保振说。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