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东北三省 暴雪影响逐步消除 中小学复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7日 22:4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遭受暴风雪影响的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经过连续的除雪作业,目前交通基本畅通,群众的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经过几万名人连续数日的除雪作业,目前辽宁省已有6条高速公路、20条国省道贯通。沈阳市二环以内75条主要道路也在昨天全部畅通。

    沈阳市民:今年的扫雪行动特别好,出行方便多了。

    东北三省已经停课两天的中小学校,7号开始恢复上课。各学校都组织大量人力对校园内的积雪进行了清理,学生们除了体育课和课间操不能正常进行外,其他学科都已经开课。考虑到雪后交通不便,一些学校适当延迟了上课时间,很多学校还特意为学生安排了雪后安全知识课。

    吉林中学生:大雪过后,今天是我们上学的第一天,来到学校,我们看到校园打扫得非常干净,学校还特别提醒我们注意安全。

    目前, 仍有部分农村学校的上课时间还没有确定,一些偏远乡村由于积雪太深, 交通中断,导致部分家住农村的学生未能及时到校。各地正在全力清除积雪,争取让孩子们早日返校。

    暴雪造成东北三省蔬菜货源紧缺和价格上涨。辽宁沈阳、大连等主要城市的蔬菜价格平均上涨了百分之五十。

    沈阳大西菜行业户:黄瓜、茄子、涨幅很高,涨了1块钱左右。

    沈阳超市工作人员周玉萍:早上我们上班的时候这台面已经摆满了,就1个多小时吧,茄子土豆就没了,但是我们正在联系供应商进货。

    目前,沈阳政府已从外地紧急调运了上千吨蔬菜以平抑菜价,并将现有储备猪肉和食糖投放市场。辽宁省物价局昨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紧急查处趁雪灾之机哄抬物价和变相涨价等违法行为,确保市场物价的基本稳定。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