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谈最大心愿:“富民强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7日 20:23 来源:
专题:2007全国两会

    三月五日,全国人大湖南代表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书记张春贤向中外记者笑谈湖南的发展。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记者 肖前辉)一向低调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今天坦开心扉向中外记者谈起自己的最大心愿:“富民强省”。

    地处中国内陆的湖南省,工业起步晚,基础薄弱,农村人口占多数,是一个经济欠发达的省份。为此,湖南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了“富民强省”、“又好又快”的发展思路。一时间,“富民强省”成了三湘大地人民耳熟能详的一个关键词。

    张春贤表示,下一步湖南将加快新型工业化的步伐,调整工业结构,淘汰高耗能、高污染的项目,坚持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推进富民强省的发展步伐。

    谈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给予极大关注。张春贤说,教育是富民强省的关键。湖南的教育基础比较好,老百姓都很重视教育的投入,教育强省的目标正逐步推进。但这些还不够,要结合湖南的新型工业化、城市化以及今后发展的需要等实际情况,进行创新和改革,使湖南的教育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张春贤透露,今年在适当的时候将邀请教育部专家与湖南教育界人士一道为湖南的教育现状“会诊”,然后再“对症下药”。“如果是资金短缺问题,就要想办法加大投入;如果是体制制约,那就得花大力气创新。”

    从交通部部长到地方省委书记,低调、和善的张春贤一度被境内外媒体称为“亲民书记”。当被记者问到“亲民书记”如何关注民生时,张春贤笑道,无论是胡锦涛总书记在参加湖南团审议时所提出的三点意见、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还是人大代表的议案、政协委员的提案,全国上下都在谈民生,湖南也不例外。

    他说,湖南的民生问题可以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六千七百万湖南人的整体发展,二是六千七百万人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去年,省委省政府解决民生问题的八件实事圆满完成,今年再次承诺为民办好的八件实事也正在进行当中。

    “现在,湖南人心非常的齐,大家都很有朝气,在两会上就可以感受到一种朝气蓬勃、蓄时待发的氛围。坚持科学发展观,推进富民强省,湖南正处于蒸蒸日上的阶段。”对于自己的心愿,张春贤充满了希望。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