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会速递:马凯给民企委员说政策吃“定心丸”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6日 22:37 来源:
专题:2007全国两会

    资料图: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记者 沈嘉)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六日列席工商联界别的联组讨论会时,数位非公经济背景的委员提出了各自关心的话题,其中既谈到鼓舞,也谈到忧虑。对此,马凯表示,“委员们说的建议,我们会逐条分析、研究,制定改进措施。”

    听完委员的发言,马凯翻看笔记本,细数委员们提到的问题:“刚才提到了自主创新、政策配套、金融支持、政府采购、反垄断法起草、科技创新的产业化等问题,还有食品安全、加强对非公经济的培训和引导。”

    “我在这里表个态,”马凯说,“国家发改委肯定会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政策,做好对非公经济的协调指导工作。”

    马凯说,国家发改委今年将重点做四项工作,一抓配套政策,争取在年底前完成还未出台的几项政策;二抓落实,包括观念转变、平等准入、解决融资难等;三抓服务,办好中小企业信息网,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培训;四是抓监管,与服务协调并重,注意安全生产、环保、资源开发等方面的问题。

    马凯还对非公经济三十条实施两年后的成效做出点评,“要一分为二地看。首先是起到了积极作用,目前,有关的三十七个配套文件已经出台了三分之二。去年一年,非公经济发展整体健康向上,证明整体环境在改善。”

    “另一方面,确实有不足之处。”马凯说,“发展不平衡,落实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法律法规和配套措施还不完善,非公经济自身的素质有待提高,这些都是我们下一步工作要加强的。”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