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肇星:“平等相待”不应该是一句外交辞令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6日 17:08 来源:新华网
专题:2007全国两会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6日在北京说,《联合国宪章》的第一句话规定了两条基本原则,第一条是男女平等,第二条就是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平等相待”不应该是一句外交辞令,应该表现在行动上,中国正在努力这样做。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招待会,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就国际形势和中国的外交政策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李肇星在回答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有关中国与发展中国家的交往方面的问题时作上述表示。

  李肇星说,中国了解自己的情况,知道自己是一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但也知道自己存在着许多困难和新的挑战。我们必须把加强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当做自己全部外交工作的基础。

  李肇星介绍说,这次胡锦涛主席出访非洲八国之前专门提醒我们,一定要多体谅非洲朋友现在遇到的一些困难,多同他们友好协商,进行实在的互利合作,特别是在解决民生问题上的合作,特别是能有利于他们增强自主发展能力的合作。

  他说,温家宝总理在访问非洲的时候也告诫随同人员,要发扬中华民族善良的传统,我们帮助别人干了好事可以忘记,但别人帮助我们做了好事千万不能忘记。

  李肇星说,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在非洲受到热情的欢迎,那么多群众在炎热的太阳下,汗珠里闪烁的阳光和自然朴素的微笑,与中国人民的友情一起相互交融,我觉得比任何政治家们说的话都令人感到亲切贵重。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