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肇星:中国愿意加强同日本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6日 16:05 来源:新华网
专题:2007全国两会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6日在北京说,中国愿意根据中日两国之间三个共同政治文件的精神,积极发展睦邻友好合作,加强同日本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包括经济、贸易、科技、环境保护和国际地区事务。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6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招待会,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就国际问题和中国的外交工作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在回答日本《每日新闻》记者关于中日邦交问题的提问时,李肇星作了上述表示。

  他说,去年10月,中日双方就克服两国关系的障碍和促进两国关系健康发展达成一致,中日关系开始走上改善与发展的轨道。这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双方政府和两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来之不易,值得共同珍惜,我们愿意同日方一道,继续为推动两国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而努力。

  他还说,我们也愿意同日本就东海问题进行磋商,坚持共同开发的大方向,寻求双方都能接受的办法,让东海成为友好之海、合作之海、和平之海。

  李肇星表示,希望看到日本在国际和地区事务当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关于安理会改革,这是一个多边问题,我们愿意同包括日本在内的各方参加民主讨论。两国外交部的工作层次也可以就所有这些问题保持接触,进行磋商。

  他说,我刚刚对日本进行了一次访问,受到了热情欢迎。我对温家宝总理即将对日本进行的正式访问的成功更加充满信心。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