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肇星:人才的最基本条件是热爱祖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6日 16:04 来源:人民网
专题:2007全国两会

  3月6日下午3时,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记者招待会,外交部长李肇星就中国外交工作和国际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台湾无线卫星电视台记者]请教部长,台湾领导人陈水扁特别在召开全国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这个特别政治活动的时候,宣称台湾要“正名”,要“独立”。请问部长,从大陆角度来看,这种说法是不是等于推翻了他过去所承诺的“四不一没有”?大陆在国际场合,在外交做法上会不会采取相应的措施?其次,也是关于部长比较个人的问题,就是部长在台湾的知名度其实相当高,很多台湾民众对部长也很感兴趣,是不是可以请部长谈一下,未来如果部长您退休了,您觉得怎么样的人,比如在外在条件上或者人格特质上面符合什么样的条件,才可以继续推动大陆的外交政策路线?

  [李肇星]你的问题使我深受感动。我先要说的是,对陈水扁最近新抛出来的“台独”分裂主张,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负责人已经在昨天发表了严正声明,表明了我们的严正立场。

  我觉得特别高兴的是你告诉我,在台湾有那么多人喜欢我,我希望你说的话是真的。我是非常喜欢我们的宝岛――台湾,到了什么地方都会经常联想到我们的美丽台湾岛。比如有一次我去西宁出差,在青海省看到一座山叫日月山,我立即想到的就是咱们台湾岛上的日月潭,觉得它们就像兄妹俩或者姊妹俩。

  有一件事情是我最不担心的事,人才。我们中国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地方。你谈到我退休之后,那个时候我觉得你会发现,我们中国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各方面水平都会比我高,我对这点也充满信心。

  我认为一个人能成为人才,最基本的一点是要像爱自己的母亲一样热爱自己的祖国。一个热爱祖国的人,也才会热爱人民,热爱自己的人民,也热爱全人类的进步事业。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