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坚定维护核不扩散体系并希望伊朗珍惜谈判渠道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6日 16:03 来源:新华网
专题:2007全国两会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6日在北京说,在伊朗核问题上,中国忠诚地履行自己作为《核不扩散条约》成员国的义务,坚定地维护核不扩散的体系。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6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招待会,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就国际问题和中国的外交工作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在回答中央电视台记者有关提问时,李肇星作上述表示。

  李肇星说,中国一直支持通过外交努力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这对各方都有好处。中国一开始就参加了5+1的磋商。中方认为联合国通过的决议应该得到执行。

  李肇星说,中方欢迎和支持并呼吁伊朗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加强合作。中方也表示过,希望伊朗方面珍惜它同欧盟国家,以及同俄罗斯等国所有的谈判渠道。

  李肇星说,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比和平更加值得珍惜、更加可贵,中方希望国际社会的所有努力都能有利于外交谈判的恢复,安理会的任何行动都能有利于推动地区走向和平和稳定。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