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耀邦:解决绝对贫困问题 搞扶贫开发防止反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6日 12:25 来源:中国网
     
    [内容速览]全国政协常委陈耀邦表示:从今年开始,我国要全面推行农村的最低收入保障制度,2100万绝对贫困人口的收入水平将从目前不到683元提高到超过683元。
专题:2007全国两会

     

    陈耀邦委员出席中外记者招待会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耀邦3月6日在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中外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我国计划到2010年基本解决全国绝对贫困人口的贫困问题。从今年开始,我国要全面推行农村的最低收入保障制度,如果该制度能够很好地落实,2100万绝对贫困人口的收入水平将从目前不到683元提高到超过683元。

    他表示,如果每一个贫困人口补差300块钱,全国拿出60亿元就可以使2100万人超过最低的生活保障线683元,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当然,要稳定解决绝对贫困问题,防止反复,防止因灾返贫,就要发展经济,要搞扶贫开发。(成刚)

中国贫困人口尚有1亿 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最关键 

    全国政协委员王志宝3月6日在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中外记者招待会上透露,去年中央财政在扶贫方面的投入是137亿,地方财政的扶贫投入是50多亿,两者合计有近200亿,扶贫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果。但是中国目前需要帮扶的人口还有1亿左右,其中绝对贫困人口2148万,低收入人口3550万。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