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林毅夫委员:进城务工是提高农民收入的重要手段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6日 12:02 来源:
专题:2007全国两会

   在今天上午全国政协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政协委员林毅夫表示,要提高农民收入,除了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的生产力之外,另外一个很重要的手段就是让农民进城务工,到第三产业赚取工资收入。

林毅夫介绍说,从现在的情形来看,2005年农民人均纯收入3254人民币,其中1174元是来自于工资收入,占收入的36%。而且从韩国的经验看,他们农村问题解决得比较好,而且在1970年代也推出了“新乡村运动”,韩国在推出“新乡村运动”的时候,农民占他们劳动力数量的50%,但是在2006年的时候只剩下了5%。

他表示,为了解决农民进城务工的问题,国务院在去年出台了一个《关于农民工问题的若干意见》,在《意见》当中强调让农民进城以后有平等的工作机会,而且要解决农民进城所带来的子女上学问题和职业培训问题。昨天总理在报告中也提到,经过政府的努力,去年帮农民追讨的1834亿元的拖欠工资,占历史积累下来的拖欠工资的98.6%。我们相信,通过这些措施,农民进城务工的工作环境和机会会增加,而且会更好。所以,发展现代农业跟进城从事非农产业,就像增加农民收入的两个轮子,当这两个轮子都驱动起来,农民的收入就会有比较快的增长。

[政协记者招待会]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新农村建设

林毅夫:新农村建设被误解 关键要发展现代农业

责编:杨洁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