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贾庆林参加审议:北京要努力率先建成创新型城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6日 00:04 来源:新华网
专题:2007全国两会

    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三月三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北京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深化对首都经济发展规律和特点的认识,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努力实现首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会场上,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在认真听取了柳传志、纪宝成、李铭陶等代表的发言后,贾庆林说,2006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一年。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思想,体现了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我们党和政府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执政理念,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贾庆林指出,近年来,北京市坚持走科学发展道路,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就。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地位特殊,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振奋的精神和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贾庆林强调,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要把调整产业结构作为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的基础性任务,积极发展适合首都特点的高新技术产业,大力发展金融、信息、会展等现代服务业和旅游业,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提高产业的国际竞争力。要把调整经济结构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结合起来,按照城市自身特点和功能定位,加大传统制造业调整改造力度,真正把北京建设成为环境优美、舒适度高的国家首都、国际城市、文化名城和宜居城市。

  贾庆林指出,要把现代科学技术作为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的支撑力量,加强首都科技资源的整合,强化企业自主创新的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发挥中关村科技园区的龙头带动作用,努力率先建成创新型城市。要把节能降耗、保护环境和集约用地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严格执行节能降耗减排目标责任制,健全节能环保工作实绩评价考核机制和问责制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坚决实行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逐步实现首都人口、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努力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参加了审议。(记者李忠发 万一)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