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2007年国民生产总值增长8%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5日 13:59 来源:CCTV.com
专题:2007两会视厅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2007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温家宝说,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把握好五项政策原则。

  温家宝说,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目标是: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和降低消耗、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不低于9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在3%以内;国际收支不平衡状况得到改善。

  中国国务院总理 温家宝:提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的目标,综合考虑了需要和可能等多种因素更重要的是要引导各方面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工作重点放到优化结构、提高效益、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上来,防止片面追求和盲目攀比增长速度,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温家宝指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必须把握好五项政策原则:

  一是稳定、完善和落实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增强执行力,真正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重点是控制固定资产投资和信贷规模,在优化结构中促进经济总量平衡。

  三是大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四是更加重视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五是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进各项工作。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