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代表委员在网络中“透明”了 
――我和柴静观察两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4日 19:45 来源:
专题:我和柴静观察两会

  

                 “逮”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局长阚珂

      CCTV.com消息(本网记者王茜 北京报道):34日,在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我和柴静“逮”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局长阚珂。他痛快地接受了采访,并一再说“我们就是一切为记者服务的”。 

阚局长表示今年两会邀请了不少驻华使节来旁听,并向中外记者开放了一大批团组会议,欢迎大家来采访。同时两会进一步完善了方便记者的措施,例如为每位代表团的新闻联络员发放北京地区手机卡,并通过网络向全社会公布号码。联络员的手机将24小时开机。

                 阚局长说“我们就是一切为记者服务的”

 

此外,我们还从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的网站上惊喜地发现,在“代表团驻地”版块中,点击任意一个代表团的名称,都可以显示出他们的驻地地址和电话。如果记者对北京不熟悉,下面的“电子地图”就帮了大忙,每一个代表团所在的宾馆饭店的名称以及详尽的地址,前往的最佳路线便一览无遗。

 

“代表团驻地”公布上网不仅使记者们可以便捷地找到代表,普通民众只要上网,也都可以得到这些信息,这是在今年两会的一个突破性的举措。

 

阚局长表示,媒体采访时间宝贵,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尽可能帮助记者安排好采访计划。“新闻报道组就是要一切为记者服务!” 阚局长的话让柴静竖起大拇指赞叹:“您说得真好!”

              柴静在新闻中心现场试验点击查询代表团驻地

 

《中国人口报》的记者王一兵浏览新闻中心的网页时说:“以前代表委员的驻地印在小册子上,只能自己按照名称找地图,现在方便多了。要是能把他们的工作单位都公布出来就更好了,我们就可以根据采访需要有针对性的找代表委员了。”

 

    俄罗斯国际文传(中国)电讯社的北京分社长柯舍夫自1978年就长驻北京采访了,他兴奋地表示:“我们已经可以直接联系采访人大代表了,这是非常大的变化,是中国发展民主的突出表现。”

责编:王茜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