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泛开展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工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3日 15:21 来源:
专题:2007全国两会

    来源:新华网

    2007年3月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审议通过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议程,听取贾庆林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黄孟复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贾庆林] 常委会坚持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维护和促进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全国政协主席、副主席利用赴港澳参加活动的机会,看望港澳委员和各界人士,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

    加强同港澳委员的联系,及时传达中央有关方针、政策和政协有关会议精神,支持和参加港澳政协委员组织的活动,关心他们的事业发展,组织他们赴内地进行视察。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引导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在“一国两制”条件下更好地发挥作用。香港文史资料征集工作全面展开,澳门回归史料的出版工作进展顺利。深入宣传中央的对台方针政策,多方面、多角度积极开展对台工作。

    认真做好台湾岛内有关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的工作,加强与各界台胞的联系,积极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坚持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为目标,以为侨服务为宗旨,深化与海外侨胞的联谊工作,加强同海外侨胞的联系,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