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内蒙古自治区“三下乡”活动在求实效上下功夫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3日 11:34 来源:
专题:构建和谐社会 建设新农村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去冬今春,内蒙古各级宣传、文化、科技、卫生等部门深入开展的“三下乡”活动,为广大农牧民办了大量好事实事,受到了广大农牧民的普遍欢迎。“三下乡”活动已成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建设的重要力量。

    2007年1月18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妇联等部门联合主办的2007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丰镇市南城区拉开序幕。200多名科技、文艺工作者参加了活动。内蒙古农科院的4位专家还举办了种植业和养殖业方面的科技讲座,并深入实地为农牧民进行技术指导。赤峰市坚持“送”与“建”相结合,紧紧围绕农牧业生产中的重点、难点和技术关键,组织全市5000余名农牧业科技人员,深入到12个旗县区的200多个乡镇苏木、2000多个村嘎查,开展技术承包,进行技术指导,帮助农牧民解决技术上的难题。

    内蒙古“三下乡”活动始终按照“三贴近”的要求,不断丰富深化“三下乡”的工作内容和时代内涵,创新活动形式,满足了广大农牧民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科技下乡从最初的送科技资料、送农资产品、传授实用技术,发展到培养科技带头人、开发致富新项目、建设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立农村科技服务体系等;文化下乡从最初的送书、送戏、送电影,发展到建文化设施、挖掘拯救地方文化;卫生下乡从最初的送医送药发展到以“光明工程”和“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为代表的长期、系统、有规模的服务。(孙国铭)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