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直通香港]媒体视点:新财政预算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3日 10:30 来源:CCTV.com
进入[直通香港(news)]>>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香港2007―08年度财政预算案获得香港各界的普遍支持和接纳。 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表示,整个财政预算案在经济复苏、公共财政好转的情况下,能够作出一些宽减措施,是值得大家支持的。香港政务司司长许仕仁表示,这是一个示范性的财政预算案,在完全没有违反审慎理财大原则下,做到还富于民,使得香港每一个阶层都受到实惠。

    香港文汇报发表题为“还富于民得人心,振兴经济方向明”的文章,认为新年度预算案是香港回归以来最受欢迎的预算案。既积极响应市民诉求,使经济发展成果惠及各阶层民众;又坚持审慎理财,着眼长远发展,明确振兴经济的方向,提出务实进取的措施推动香港朝高增值、知识型经济方向发展,促进两地经济融合。这份预算案,贯彻了行政长官"以民为本、务实进取"的施政理念,体现了政府理财观念与时俱进,给市民带来意外惊喜,赢得各界普遍肯定。

    香港大公报也发表题为“分享财富 照顾长远 各界叫好”的文章。认为新财政预算案实现特区政府"还富于民"承诺的同时,也照顾到香港长远利益。香港各界都欢迎政府动用二百零三亿元推动一系列税务宽减和一次回馈措施,以延续本港乐观气氛,刺激市民消费,带动零售饮食等消费行业。

    另有社评“财爷分饼市民皆大欢喜”。认为新年度财政预算案,令全港市民均有所得益,可以说是皆大欢喜。更难得的是,在满足各方提出的诉求,和维持审慎理财、能者多付及量入为出等原则两方面,预算案达到了恰当平衡:既照顾了不同阶层的不同需要,又较好地结合全港市民的短期及长期利益,有利于维持香港的长期社会安定及经济繁荣。财政司为此付出的努力值得赞许。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