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陕西强力推进"一村一品"富民战略选千个村示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3日 09:52 来源:
专题:构建和谐社会 建设新农村

  来源:陕西日报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农业会上获悉,今后陕西省农业部门的工作主线是紧紧抓住“一村一品”建设,加快推进现代农业,把新农村发展战略落到实处。

  “一村一品”是日本大分县在20多年前的成功经验。2002年,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随国家领导人曾庆红出访日本时,签署了引入“一村一品”理念到陕西实践的协议,两年后国际“一村一品”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有力地推动了这项工作。从陕西省实践看,推进“一村一品”,是加快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保障和途径,也是提高农产品竞争力和农民增收的有效手段。2005年以来,陕西省已使1000多个村初步走上了“一村一品”专业化之路,这些村的农户和农民收入中70%来自主导产业,农民人均纯收入都超过4000元,最高的超过8000元,基本实现了强村富民的目标。

  为此,陕西省政府专门提出了实施“一村一品”千村示范万村推进工程的战略部署,即在陕西省选择1000个村进行示范,辐射带动10000个村的发展。省上专门成立了由常务副省长赵正永为组长,省级20多个部门和直属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从组织上予以保证。陕西省农业会议明确,今后各市县农业部门要把“一村一品”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放在突出位置,要抽调精兵强将,具体负责日常工作,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稳步推进。(记者 李佑民)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