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2<两会接力站>:小丫继续跑 新组合闪亮登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8日 12:52 来源:CCTV.com
专题:《两会接力站》――CCTV-2两会特别报道
专题:《小丫跑两会》――CCTV-2两会特别报道

CCTV.com消息:

2007两会报道,央视经济频道就在您身边

    两会年年开,经济频道看点多;

    两会接力站,新站点新内容!

    经济频道秉承一贯的创新精神,再度重拳出击,精心制作,提供您最需要的两会新闻!

    《两会接力站》,新站点新内容

    从2005年的两会报道开始,《两会接力站》就以它别出心裁的接力形式,赋予了传统的两会新闻报道以独特的节奏感和现代感,并以“不一样”的收视感受在众多两会报道中脱颖而出。今年,经济频道继续开通大家熟悉的接力站,同时又以新的理念设置了新站点新内容,相信您一定能从中发现您最需要的两会新闻!

    《两会三人组》――经济视角看两会,三人记者组合闪亮登场

    由经济频道著名新闻节目主持人欧阳夏丹主持的新闻板块,将重点从经济视角解读两会重要新闻,慧眼独具发掘经济频道独家资讯。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天地人――三人记者组合”将在此次两会报道中初次亮相:

    宋云天,经济频道主力记者。曾在经济频道《2005年度经济报告》、《2006年315晚会》中担任导演、在“春暖2007”公益节目《爱心总动员》中担任副总导演、在大型系列纪录片《跨国风云》中担任亚洲线负责人。

    窦岩,经济频道主力记者。多次参加两会报道,每年都作为首发阵容在两会前线采访报道,06年两会报道曾制作《爱心超市》《三个数字看两会新风》等反响较大的新闻。日常报道中曾担任《怀柔氯气泄漏》、《松花江水受到污染》、《重庆遭遇八十年不遇大旱》等重大新闻事件的报道任务。

    周人杰,经济频道的主力记者,他的身影曾出现在很多重大报道中,曾荣获多项新闻大奖。作为《经济半小时》栏目资深记者,他报道的《阜阳劣质奶粉调差》曾引起社会极大反响,温总理也曾对报道进行两次批示。

    三人组合将聚焦两会经济热点话题,追求最快的报道速度、最新的报道形式、最深刻的报道内容。经济频道为“天地人”三人组合的推出专门启动了新的运作方式:三人组的每个成员都拥有自己专用的五人小分队,以超豪华人员配置、专业化分工对三人组合提供鼎力支持;还配备了十几名记者的机动后备组,为三人组提供全方位服务。这种全新的运作方式、全新的新闻制作理念将会使“两会三人组”在大量的两会报道中脱颖而出!

    老外看两会――国际视角看两会,全球财经要人解读中国经济

    由经济频道著名财经节目主持人陈伟鸿主持的新闻板块,将重点从国际视角解读两会新闻。

    世界银行行长沃尔夫维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罗德里格?拉托,德意志银行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诺博特?沃尔特,美林证券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蒂莫西?邦德……这些世界金融界的精英、国际经济领域的顶尖人物都欣然接受经济频道的邀请担任我们的“国际观察员” !在两会期间,针对中国金融,财政,环保,教育等热点问题,他们将带来哪些真诚、积极的评析和建议呢?值得期待!

    “国际媒体忙两会”中,经济频道将联合美国CNN、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俄罗斯的塔斯社、新加坡的联合早报、韩国KBS电视台以及澳大利亚广播电视公司等五大洲的电视和纸质媒体,经济频道的记者将跟踪这些世界各大知名媒体在中国的采访行程,向中国观众全程展现世界媒体对于两会热点的关注,外国媒体的角度看中国政治经济的各项政策,观察中国民生的变化。在这里,我们将深入到外国媒体在中国的编辑部,这些驻扎在中国、关注两会的外国同仁们将通过经济频道的摄像机讲述他们的酸甜苦辣。

    在这一站中,我们还将摄像机对准了在中国生活和工作着的老外们,他们同样是中国蓬勃发展的见证者,他们的生活也和整个中国一样,经历着不断地变化。他们又在以怎样的心情聆听两会政策?他们在中国的生活和工作又将面临哪些新的问题和机遇?或许你能在这儿发现不一样的感受。

    小丫跑两会――民生视角看两会,借家事谈国事

    “小丫跑两会”已有六年的历史,正逐渐成为每年“两会”期间百姓与代表和委员沟通的良好渠道,今年的“小丫跑两会”将围绕“汇聚各方力量,共建和谐社会”的主题,以独特的温情视角,关注政治话题,拉近两会报道与观众的距离。与前六年相比,今年的“小丫跑两会”呈现四大新看点。

    全民大调查

    就目前的热点话题,“小丫跑两会”在央视国际、新浪等网站发布了“百姓最关注的热点话题调查”,涉及到教育、医疗、“三农”、反腐败、就业难等方面,观众可以登陆进行投票,同时,调查结果将由王小丫及时交到“两会”的代表委员手中。

    家和万事兴

    今年的“小丫跑两会”借家事谈国是,通过十一个家庭着重展现教育、医疗、物权法、农民工等热点话题,以“一封家书”作为典型符号,表达公众情感。“小丫跑两会”以情感化的表达方式展现经济、社会的严肃话题。

    “家有病人”“家有学子”“家有留守儿童”“家住农村”……“小丫跑两会”每期邀请一户家庭走进演播室,宣读“家书”,和小丫一起,直接对话“两会”代表和委员。

    汇集力量,共建和谐

    今年的“小丫跑两会”继续邀请政府高官、两会代表、社会组织参加节目,汇聚媒体的力量、政府的力量、社会的力量,为公众解决实际问题。放大家庭概念,扎根草根阶层――将“小丫跑两会”和家庭联系起来,通过有代表性的家庭透视公众热点,让小丫跑的议题与公众更容易产生共鸣。充分体现了“小丫跑两会”的政策感和接近性。

    多渠道与观众互动

    “小丫跑两会”将用权威的声音和全新的经济视角诠释两会,为了让您可以更直观地了解两会,更深刻地体会国家的大政方针,观众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参与到“小丫跑两会”的节目中。为了更好地搜集意见,“小丫信箱”像往年一样又向您开放了,E-mail地址是 :cctvxiaoya@vip.sina.com。“小丫跑两会”特别节目组会根据您的来信选出您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小丫将带着这些问题,以您的视角,您的感受与两会的代表和委员进行交流。

    同时,您也可以登陆位于新浪网、央视国际和搜狐网的“小丫博客”,发表您的看法,给小丫留言,我们的工作人员也会一一整理,带着问题上会。另外,短信渠道也一路畅通。您可以发送“XY”到“7000”,免费获得手机报两会特刊。

    赶快动手吧,小丫信箱期待着您的真知灼见!

    经济频道两会接力站,两会期间每晚21:00准时播出。

责编:王丽华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