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家事国是 小丫邀您两会说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7日 18:43 来源:CCTV.com

家事,国是,小丫邀您两会说事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小丫跑两会”节目正式启动

CCTV.com消息:日前,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在两会期间的品牌节目“小丫跑两会”正式启动。王小丫将带着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继续探访“两会”现场。“小丫跑两会”已有六年的历史,正逐渐成为每年“两会”期间百姓与代表和委员无障碍沟通的良好渠道,今年的“小丫跑两会”将围绕“汇聚各方力量,共建和谐社会”的主题,以独特的温情视角,关注政治话题,拉近两会报道与观众的距离。

与前六年相比,今年的“小丫跑两会”呈现四大新看点。

全民大调查

就目前的热点话题,《经济半小时》栏目在央视国际、新浪等网站发布了“百姓最关注的热点话题调查”,涉及到教育、医疗、“三农”、反腐败、就业难等方面,观众可以登陆进行投票,同时,调查结果将由王小丫及时交到“两会”的代表委员手中。

家和万事兴

今年的“小丫跑两会”借家事谈国是,通过十一个家庭着重展现教育、医疗、物权法、农民工等热点话题,以“一封家书”作为典型符号,表达公众情感。“小丫跑两会”以情感化的表达方式展现经济、社会的严肃话题。

“家有病人”“家有学子”“家有留守儿童”“家住农村”……“小丫跑两会”每期邀请一户家庭走进演播室,宣读“家书”,和小丫一起,直接对话“两会”代表和委员。

汇集力量,共建和谐

今年的“小丫跑两会”继续邀请政府高官、两会代表、社会组织参加节目,汇聚媒体的力量、政府的力量、社会的力量,为公众解决实际问题。放大家庭概念,扎根草根阶层――将“小丫跑两会”和家庭联系起来,通过有代表性的家庭透视公众热点,让小丫跑的议题与公众更容易产生共鸣。充分体现了《经济半小时》栏目两会报道的政策感和接近性。

多渠道与观众互动

“小丫跑两会”将用权威的声音和全新的经济视角诠释两会,为了让您可以更直观地了解两会,更深刻地体会国家的大政方针,观众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参与到“小丫跑两会”的节目中。

为了更好地搜集意见,“小丫信箱”像往年一样又向您开放了,E-mail地址是 :cctvxiaoya@vip.sina.com。

经济半小时“小丫跑两会”特别节目组会根据您的来信选出您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小丫将带着这些问题,以您的视角,您的感受与两会的代表和委员进行交流。

同时,您也可以登陆位于央视国际“小丫博客”,发表您的看法,给小丫留言,我们的工作人员也会一一整理,带着问题上会。

另外,短信渠道也一路畅通。您可以发送“XY”到“7000”,免费获得手机报两会特刊。

赶快动手吧,小丫信箱期待着您的真知灼见!

责编:王丽华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