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农民工出行客流增长 节后春运持续高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7日 07:58 来源:CCTV.com
专题:2007春运手册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昨天是大年初九,随着大量学生开始返校和务工流的启动,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峰。

    今年节后春运,湖北将有近100万外出务工人员乘坐火车出行,在外出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随州、咸宁、孝感、麻城等县市级火车站,每天发送旅客人数都超过了1万人,客流都比平时增长了几十倍,铁道部目前已将全国铁路近半数的临时旅客列车部署到武汉地区,目前所有车辆已全部上线运行。

    武汉铁路局客运处处长 戴江南:铁道部支援了我们90组车底,再加上我们自己挖潜扩能使运力达到了123组,最高峰日发送旅客达到了40万人次,创造了我们武汉局春运节后最高的纪录,可以说我的运能已经发挥到了极限。

    从正月初六开始,全国铁路客流已经连续四天突破450万,其中正月初七达到了490万,比铁路历史日发送旅客量的最高纪录都超出了近10%。为了应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每天增开的临时旅客列车达到了700多列。上海、武汉、南昌等铁路局还普遍采取卧代座或取消行李车、餐车等措施扩充运能,保证农民工的运输需求。预计从初十开始,铁路客流将开始有所下降,直到3月6日也就是正月十七开始,客流将再次上升。

    [作者]中央台 冯永强 熊传刚 王涵湖北台 冯志强 黄石台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