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总理第一次同大学生过春节 展示爱国情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8日 18:42 来源:

  中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记者刘振宇) 大年三十晚上,温家宝总理来到东北大学,与几百名留校的大学生一起过节。

  这是温家宝总理第一次同大学生一起过春节。总理和大学生们谈心,谈自己的大学生活,谈自己的人生体会。

  温家宝说,上大学期间要懂得两个道理,第一个就是爱国。

  总理:这是一个学生在学期间第一个应该懂得的道理,并且应该终身实践的目标,就是要热爱自己的祖国,并为之奋斗。第二点就是大学期间就要懂得实践,我常讲,大学的生活给了我知识,给了我克服困难的勇气,给了我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这对一个人日后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而做到这一点,就必须要对祖国和人民有爱心,对社会有责任感,对国家有献身精神,这三点的基础还是爱。

  温家宝说,只有对国家和人民爱得深,才能对国家和人民有强烈的责任心,才会有献身的精神。

  总理:可能学校没有这门课程教学生去爱,但我以为这是最重要的,因为爱是一切道德的基础。如果连老师同学都不爱的人,连父母亲朋都不爱的人,他也不会爱社会,也不会爱祖国和人民。学生要爱老师,老师也要爱学生,这就最近人们说到的学校教育当中的首先对教师的要求就是对学生的爱而且是大爱。

  总理:同时,学生对人民、对广大群众也要有真挚的爱,也要有大爱。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成为一个真正的人。有道德的人,才会自觉去学习,自觉去服务,自觉地去献身。

  大学三年级的张宝同学现场创作了一幅春联,作为新年礼物献给总理。张宝将春联念给总理听。

  张宝:暖冬暖风暖情暖我心亲民总理送温馨,爱家爱校爱国爱人类东大学子效祖国,和若春风。

  总理:你写的同我方才讲的一样。

  学生:我们下面这个节目是歌唱祖国,我们特别希望能和您一块唱。

  总理:可以可以。

  温家宝来到大学生们中间,手拿一面小国旗,和大学生们一样挥动国旗、放声高歌。

责编:杨洁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