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直通香港]香港是黑社会或是良好治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8日 18:06 来源:CCTV.com
进入[直通香港(news)]>>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之一”,如此赞誉,得来不易。真实的香港究竟是什么样的呢?一位到过香港的网友的留言是这样说的。

  从90年代初的蛊惑仔系列到新世纪的无间道,也许是港片看多了缘故吧,去香港之前,总以为那里便地都是黑社会,到处都收保护费,还真有点怕。去了以后,才发现,那里的治安真的很好。走在街上,不用因为担心小偷的光顾而时刻担心挎包的拉锁有没有拉好。夜里和朋友去兰桂坊,经常玩到凌晨3,4点才从港岛回到九龙住所,但是都没有什么害怕的,因为街道上可以不停地看到成对巡逻的警察。

  而且印象中,香港警察很可爱,有一次,在星光大道附近,一个胖胖的警察笑咪咪地看着我拿着相机拍来拍去。我主动邀请他来给我和朋友拍合影。他很高兴,竟然招招手,把不远处另外几个巡逻的警察招呼过来,一起和我们合影,还允许我们占用他的摩托车和头盔当道具,很有趣。

责编:朱春凤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