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落实中央一号文件 河北健全五大机制建设新农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8日 12:56 来源:
专题:构建和谐社会 建设新农村

  来源:河北日报

  2月7日上午,河北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07年第一次会议。河北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河北省委副书记张毅指出,2007年工作的重心是围绕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河北省农村工作会议部署,通过建立健全推进新农村建设的五项机制,集聚资源、集中力量、集思广益、狠抓落实,推动新农村建设取得新进展。

  会议对《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办公室2007年主要工作安排意见》和《2007年河北省新农村建设任务分解方案》进行了讨论。张毅指出,要建立健全统筹城乡的互动机制。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把城乡统筹的理念落实到领导决策、资金投入、项目安排上来;要建立健全稳定增长的投入机制。各有关部门必须严格落实中央“三个继续高于”的基本要求,切实做到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重点转向农村;要建立健全协调联动的推进机制。各市、县党委都要尽快明确分管“三农”工作的负责同志,充实和加强“三农”工作综合机构,确保领导体制完善、工作渠道顺畅;要建立健全群策群力的社会参与机制。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制定完善政策措施,促进人才、智力和资金等社会资源流向农村;要建立破解重点问题的决策支撑机制。进一步强化对事关农业农村发展的重点问题、关键问题的专项研究,为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支撑。

  张毅强调,各领导小组成员、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本单位实际出发,竭尽所能为“三农”办好事,办实事,形成全党重视、全社会参与,合力推进新农村建设的良好局面。

  河北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宋恩华对如何做好20个重大专项工作的落实进行了部署,领导小组副组长、省长助理李俊渠出席会议。(记者闫锐)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