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金山强调黄山市新农村建设要与旅游开发结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2日 09:45 来源:
专题:构建和谐社会 建设新农村

  来源:安徽日报

  1月31日至2月1日,安徽省省长王金山在黄山市农村调研时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一定要立足富裕农民,坚持从实际出发,同时要注重弘扬文化底蕴,体现地方特色,反映时代精神。副省长文海英,以及省政府秘书长张俊,黄山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虽是隆冬时节,但皖南大地暖意融融。王金山来到黄山市唐模村,考察新农村建设情况。潺潺溪水绕村而过,古老牌坊巍然耸立,生活在青瓦白墙间的村民悠然自乐,古村落的祥和宁静引起省长极大兴致,他仔细察看保留完好的徽派遗存,认真了解新农村建设情况。看到村里一株千年银杏,根深叶茂,生机盎然,王金山感慨地说,这充分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祖先留下的这份宝贵财富,我们要保护好!在一处民宅中,省长与老人许士曙促膝攀谈,当他得知老人83岁时,紧紧握住老人的手说,您老身体这么硬朗,我以为还不过六十岁呢!老人开心地笑了:“现在的日子好啊!”王省长亲切地向老人祝福。欢乐的气氛在人们的笑脸上荡漾,在彼此的问候中传递。王金山高兴地说,这里既是留存千年的古村落,又是社会主义的新农村!王金山还来到黄山永佳集团,考察企业生产与发展情况。

  调研过程中,王金山反复强调,新农村建设要立足地方特色,发挥现有优势,坚持因地制宜,经济有效地加以推进。黄山市拥有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博大精深的徽文化,在这方面应当积极探索,大有作为。要以新农村建设带动旅游资源开发,打造乡村旅游品牌,推出优质旅游产品,带动经济发展,富裕农民百姓。要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与开发并重,注重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坚持可持续发展。新农村建设要贯彻科学发展观,体现和谐要求。开发利用既要与时俱进,也要秉承传统,寻找最适宜的发展途径,努力做到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以旅游事业的繁荣促进新农村建设又好又快地发展。(伊始)

责编:毛婷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