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正:反腐败要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8日 20:49 来源:
专题:2007直通地方两会

    新华网上海1月28日电(记者季明、蔡国兆)中共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28日在上海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上海一定要以制度建设为根本,态度坚决、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深入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韩正说,中央严肃查处陈良宇同志的严重违纪问题,充分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对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

    在总共39页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用了7页的篇幅谈“政府自身建设”问题,篇幅之长创下了本届上海市政府成立以来的纪录。

    韩正说,上海将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坚决查办违法违纪案件。惩治腐败,必须依法从严;对违法违纪行为必须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对违法违纪的腐败分子,必须严惩,决不手软。

    同时,上海还将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例如深化落实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制度,完善政府采购和产权交易制度,健全干部轮岗交流、离任审计制度,并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强化责任追究。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韩正说,“透明本身就是一种监督。”2007年上海将按照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协调又相互制约的要求,加快形成一整套科学、系统的工作制度、程序和机制,把政府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面对着全场800多名上海市人大代表,韩正说,所有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要把维护广大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上,用在帮助基层和群众排忧解难上,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责编:陈昌娥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