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杨晶: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8日 15:09 来源:
专题:2007直通地方两会

    来源:内蒙古日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杨晶(左一),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林(右一)与出席自治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1月26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杨晶与参加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教育、经济企业界的委员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杨晶说,要结合自治区实际,不折不扣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杨晶与政协委员们就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委员们围绕增加教育投入,解决学校负债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杨晶说,随着经济的发展,自治区对教育的投入逐年增加。去年,全部免除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杂费,为困难家庭的学生免费提供了教科书并补助了寄宿生活费。今年,自治区还要继续增加投入,整合教育资源,提高教育质量。要继续巩固“两基”达标成果,全面提高义务教育水平;重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缩小城乡、地区、重点与非重点学校之间的差距;切实保障农村义务教育经费,提高贫困小学、初中寄宿生的生活费补助标准;大力发展高中、中专教育,逐步提高高中入学率;改善职业学校的办学条件,尽力办活职业教育,整合全社会的教育资源,弥补职业教育师资不足的缺陷;高等院校要努力结合自治区经济发展的实际来调整专业,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在和经济企业界的政协委员讨论后,杨晶说,随着自治区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政府对经济工作的指导方向也出现了新变化:结合自治区实际,不折不扣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是今后发展的主导思想。自治区将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在结构调整、产业延伸、产业升级上做文章,尽可能实现资源就地转化增值,逐步达到和国内发达地区在制造业上的合理分工,拓展增值空间。要努力做大主导产业,壮大优势产业集群,实现产业多元,增强经济实力。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要改变传统观念,调整产业方向和产品结构,将发展的目光确定为围绕自治区的主导产业、骨干企业搞上下游产品的配套生产,为自身发展创造机会。落实科学发展观,还要继续关注节能降耗,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努力在大气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水源保护方面下功夫,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乔雪峰)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