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岐山:重点打击囤房炒楼 健全预防官员腐败体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7日 14:27 来源:
     
    [内容速览]北京市长王岐山称将重点打击囤房、炒楼,遏制投机性购房。2007年北京将健全预防官员腐败体系,压缩政府部门经常性项目支出资金10%。
专题:2007直通地方两会

    一月二十六日,北京市长王岐山与参加北京市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西城区代表团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出今年首项任务是“举全市之力做好奥运会、残奥会筹备工作,着力提升城市建设服务管理水平。”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中新网1月27日电 香港文汇报发自北京的报道称,北京市长王岐山在26日举行的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表示,今年首项任务是倾全市之力做好奥运会。为保证奥运工程、基础设施等方面投资,将严格控制耕地转为建设用地规模,坚决查处违规违法用地行为。他指出,为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将重点打击囤房、炒楼,遏制投机性购房。他还表示,2007年北京将健全预防官员腐败体系,压缩政府部门经常性项目支出资金10%。

    王岐山提出,今年将确定奥运赛时城市运行“体征指标”体系,搭建奥运城市运行指挥控制平台,实现奥运筹办工作的重心和体制、机制向奥运赛时转变。将切实完成奥运场馆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任务,除国家体育场外,30个奥运比赛场馆和45个训练场馆将全部完工,5个相关设施和场馆周边道路建设基本完成,外围市政工程、景观工程、绿化工程建设全面展开。

    王岐山表示,奥运工程建设中将强化工程业主及参建各方的主体责任,突出工期控制,确保工程安全质量。按照绿色环保、简洁实用、精心组织、协同作业的要求,实施场馆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高质量完成后期建设,努力把奥运场馆建设成精品工程。

    王岐山指出,为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将重点打击囤房、炒楼,遏制投机性购房。建立违法广告信息披露和市场退出机制,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研究制定信息采集、使用管理办法和个人信用体系建设方案。

    据介绍,北京今年还将全面整治市容环境。加强奥运比赛场馆、定点饭店周边及途经道路沿线的治理和建设。全面开展城乡结合部地区环境整治,并完成22个“城中村”和城市边角地、老旧小区、航空走廊、铁路沿线环境整治任务,拆除违法建设332万平方米。

    王岐山还表示,北京将做好胡同街巷整治,加快规范公共场所英语标识。围绕治安、交通、市场、环卫、旅游等领域建立完善奥运期间城市运行指挥体系和管理模式,继续整治“黑车”、小广告、违规养犬等突出问题。

    王岐山表示,2007年北京将健全预防官员腐败体系,压缩政府部门经常性项目支出资金10%。王岐山还坦言,北京市目前存在六大不足:人口资源矛盾尚未得到缓解,特别是人口规模增长过快,治理环境污染、交通拥堵任务都非常艰巨,城市管理水平亟待提高;经济增长方式还比较粗放,城乡、区域差距较大;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保障性住房供应不足,商品房市场结构不合理,价格上涨过快,违法违规用地屡禁不止;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教育、医疗、食品医药安全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还需要下大力气解决。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